〔仙众夜叉〕妖师01

食用说明:

☆架空古风玄幻向,这种风格很少写,望见谅

☆前期侧重于魈入团前哥哥姐姐的故事,所以魈宝出场会较晚戏份会较少

☆我是二哥厨,不过我尽量雨露均沾

☆私设众多,ooc众多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我是甜文选手,绝对纯糖无刀(

☆不喜勿喷

☆欢迎评论么么哒^3^

————————————————————————————

阴阳街一直是汹涌着人潮的海,浪花每一瞬的吐息都会在顷刻间吞没无数人群,下一秒又会样装无辜地退潮,用人潮的熙攘与表面的平和粉饰所有人群聚集处拭不掉的污秽。

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行走在阴阳街的青石砖上,男人身着暗色长袍,帽檐阴影遮掩不住他一对竖瞳中的匆匆行色。他的手边是一个泥人摊子,小摊子已经被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围得水泄不通,老师傅安然坐在孩子堆中间,粗糙的大手几折几捏便飞出一只神气活现的小鸟。男人没有多加理会,足尖一旋便走入转角,迎面的是一家蛮有年头的肉铺,满脸横肉的屠户面无表情,手起刀落,伴着剁剁的极有节奏感的刀声,砧板上便攒起了泛着恰好油花的肉沫。男人路过肉铺的时候瞥了一眼,心想这么好的肉买来包包子一定很不错,但是他有约在身,不敢耽搁太久。

男人要去的地方是阴阳街上的梧菡楼,那是一处喧闹着花酒歌舞的地方。男子青碧色的竖眸向二楼觅去,果然在一稍显隐瞒处望见了某人熟悉的含笑的眉眼。

看见那笑颜,男人心里咯噔一下,凭多年交情他知道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于是他推脱开堂倌的讨好,两三步冲上二楼找到提前订的包间。

屋内的弥怒正把玩手上一柄看上去制作略显粗糙的纸扇,似是漫不经心开口道:“浮舍,你迟到了。”

浮舍猜出了隐藏在平淡皮囊之下的东西。他笑着落座:“我承认路上人太多,挤过来多花了些时间,但你也不至于为此生气吧?”他看了一眼桌上一筷未动的丰盛菜肴,面色稍稍凝了凝,“你等了多久?”

弥怒站在窗边,将大半个身子懒懒地靠在栏上,眸中丁香棕的光泽轻飘飘地掠过一楼大堂中央的舞台。似乎是有例行上演的表演,有几个人在舞台边上转悠,坐在舞台边上的几个客人用一种格外贪婪的目光望着那个被特意装饰过的台子。弥怒能感觉出来舞台上有浓厚的妖的气息。

“不久,也就半个时辰吧。”

浮舍被噎了一下:“你请我吃个午饭用得着这么大阵仗?”

弥怒用那把纸扇敲了他一记。纸扇有些劣质,敲过之后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弥怒微恼着:“都身为妖师了你怎么还是憨?这是我接的任务啊,要不是帝君批下来的经费足够,你以为我钱多的没处使请你吃这么贵的馆子?”

浮舍心中暗骂了一声,心想自己就不该指望这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良心发现。男人抬眼望见弥怒手里的扇子:“这扇子哪来的?这是你买的?”他言下之意是以弥怒的审美不至于买这种劣质货。

“一个小艺人为了宣传表演硬塞给我的。扇子确实丑得不行,但是对我们的任务有些用处。”

弥怒为了等人没吃午饭,现在饿得难受了回饭桌边夹了只兰花虾吃了,接着又慢慢走到窗边看着下面。浮舍知道弥怒的性子,索性撇下他,自己好好吃饭。

“所以你就一直盯着底下?”桌上有道菜名为海棠百花菇,浮舍端详了好久发现所谓的“花”是香菇头上顶着的婴拳大小的虾滑,心中不免感叹有钱人生活的精细。浮舍扒拉两口饭:“这是阴阳街,难得的兼容人与妖的地方,有些地方妖气重些不是什么怪事。”他们是妖,是妖师,犯不着赶尽杀绝。

“说起来,你接的到底是什么任务?”

弥怒竖起一根食指轻抵唇前。他杀过来的锐利眼神示意浮舍闭嘴,后者知道应该是到了什么时候,便放下碗筷走到弥怒身边。

楼下显然热闹起来了,舞台被一道人墙隔开来,外头是兴奋着的跃跃欲试的人群,看客的眼里都闪烁着饿狼般的饥馋,好像舞台上那个被黑布遮挡的铁笼里面是唾手可及的美味猎物。

铁笼边上站着一个肥胖的满脸油腻的中年男人,显然是带展品来梧菡楼表演的常客。浮舍剑眉一压,冷冷地评判这个男人:“烟、酒、摩拉,还有寒食散。”

这番话应是在弥怒的意料之中,灵猿双手抱环一言不发,望着油腻男人和铁笼的目光愈发冰冷,冷到几乎能淬出刀光。

楼下的气氛因为彼此对交的客套话而越发热烈,最后形成一种难以掌控的喷薄之势。浮舍看出来弥怒对此早就有所了解,因为就在油腻男人把黑布揭下、楼下的乌合之众爆发震耳欲聋的欢呼之时,他看见自己的兄弟早有预料般闭上了双眼,经受过一番艰难准备后才重新睁开眼睛,死死地甚至带着一点痛恨地望着那些因奇珍而雀跃的人群。

笼子里关着一条鲛人,一条奄奄一息的鲛人。她肤胜凝脂,发若云霞,眸中凝着无垠的海天之景,只是这所有的美丽都被长期禁锢在森寒的铁笼和镣铐之中。她憔悴不堪地趴在铁笼里面,人群的嘈杂和灼热的目光让她感到很不适,鲛人试图蜷缩起来,但眼尖的收藏家——那个油腻的男人——却一把抓住她纤长的鱼尾,硬生生折断了她薄若蝉翼的挣扎。

浮舍青碧色的眸子打量了良久,最后缓缓道:“那个鲛人现在很缺水。”

弥怒黯声道:“我知……”后面的言语还没来得及吐出来,就被楼下摔盘子的声音打断:

“——诶我说老葛,你些年是不是发达了生意不想做了?你看看你带来的是什么垃圾货色,啊?软绵绵的有气没力的,你棺材里头的曾爷爷曾奶奶都比这玩意有精气神儿!”话语来自一个满脸横肉的糙汉,他说的粗鄙之语引来同类的放肆大笑。

他口中的老葛好像经常被这般刁难,面上热情到滴油的笑容丝毫不减:“哎呀大哥,我当然知道您喜欢玩野的,只是这条鱼实在不听话,光是把她抓起来就伤了我不少兄弟,我自己也是被她抓得不轻呢。”他说着便撸起袖子朝人群展示了被抓出深深血痕的胳膊,引得人们惊讶不已。浮舍眼更尖些,一眼看出端倪:“伤口怎么这么深?再怎么极端这也不像是鲛人该有的力道吧。”

老葛仍旧笑着,丝毫没有在意到二楼看客的窃窃私语:“不过大家不要担心,我经仙人指点,喂她吃了些药,保准她现在乖得像小绵羊一样——大家看看,这小脸蛋,这小胳膊,多漂亮,多嫩!”他为了展示现阶段鲛人的绝对无害,特地打开了铁笼的门。旁边的侍从一人一边架住脱水无力的鲛人走出来,老葛故意格外夸张地抚摸轻拍着鲛人的肢体,以及一些隐藏在鱼鳞之下的敏感隐私的部位。

弥怒处变不惊的表情上顿时出了一丝裂缝,浮舍注意到弥怒颤抖的手忙上前制止:“弥怒你冷静点,你要是收不住再把店拆了咱就真的赔不起了!”

征服强大许是令万千人类心潮澎湃的永恒不变的目标和因素。这世上分仙、人、妖,而人的力量对比其他两者又是何其薄弱,有人求仙问道试图跻身仙班,也有人用尽万般算计践踏蹂躏妖族。这后者便是让老葛这类人能混得风生水起的原因吧。

到了这时,老葛做的肮脏交易终于渐浮水面。

“各位新老朋友,我葛某是讲究公道的生意人,虽然这鱼被下了药,但是她生性顽劣,所以我这次就少要点钱。‘睡’一晚上底价七百万摩拉,买走底价两千万摩拉——”男人后半句“先出价价高者先得”还没来得及脱口,便有一柄折扇蓦地从二楼飞过来,直挺挺地飞过来钉死在他的脚边,击穿木质地板的瞬间整个大厅似是回荡着刀尖般森寒的锋芒。

一时间满座死寂。在人群再次哗然沸腾之前,弥怒冷着声音道:“葛金根,我问你,三千万摩拉买下这个小姑娘,够不够?”

tbc

碎碎念:

鲛人是伐难姐姐,腿的问题后面会有帝君处理

以前很少试这种风格,如果把握不好还请见谅

求评论qwqq

评论 ( 16 )
热度 ( 315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琦敏 | Powered by LOFTER